close

在這段期間內,我們都面臨著選擇

 

而這個選擇的重點圍繞在:要不要考第二次基測?

 

要不要考第一志願?

要不要顧慮申請入學的加分?

第二次,會進步嗎?

 

是實上我們所有的考生當時都是煩躁不安的

一部分的人,和父母在這些問題生爭執不下

甚至冷戰

有的人則是,對自己的實力產生懷疑

還有的,沉浸在第一次的挫敗中

我是屬於這種

在生活上找事情逃避面對這件事

還不斷欺騙自己:你的實力就只有這樣了、二衝不會有進步

是實上二衝的四十五天裡面,第一個禮拜大部分時間被我花在消沉和煩躁

三不五時和家人朋友吵架、甚至有次在自修教室偷哭

甚至到最後麻木,懷疑這一切是錯覺

畢業典禮坐在禮堂裡面時,我懷疑自己根本沒有畢業

 

這些打擊是因為期望太大

太想早點畢業、太想早放暑假

太想脫離國中牢籠一樣的生活、也太想脫離自己原來繞的圈圈

我不愛讀書的,當時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多想脫離學校

 

"孬種!像個人就站起來!"

"該完成的事情就要去完成,這是責任!"

當時我的朋友是這樣把我罵醒

把我從一種死樣子裡面解放出來

 

那天我決定振作起來

關了電腦,我走到書櫃前整理三年來的課本

才赫然發現自己有多不認真

是的,很多本課本都還很新

沒畫過幾個重點、沒超過幾行筆記

我要帶著這種讀書態度去高中嗎?

 

從此

二衝對我而言的意義脫離了原本的落榜或者是刑罰

而是對自己三年來課業的一個交代

還有,還我所欠的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grif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