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八成不會看到這篇文章

你當然也不會知道chaingriffon是我

但我還是要講

 

如果你因為國中教職員對我的評價而誤會我

是你的錯

如果你因為我跟無敵艦隊同班就以為我是向他們一樣的人

是你的錯

如果你以為名校讓我跟你所仇視的教育制度妥協

是你的錯

因為這些都不是事實,你卻都寧可相信

你可以不必,卻讓自己痛苦

 

如果因為教職員對我上名校改變對我的評價

是他們的錯

如果教職員眼裡只有升學

是他們的錯

如果補習在你受教時代的唯一意義是考名校

那是這整個社會風氣的錯

你為什麼要這麼痛苦?

那不是你的問題

你可以學我,大辣辣的到處批判這個教育

為什麼你老是逆來順受、壓抑自己的不滿?

 

如果因為我的讀書態度讓你感到壓力

是我的錯

如果因為成績單變成我拿零用錢的理由

是我的錯

如果我讓你覺得我沒有設身處地為你想

是我的錯

因為我

是個不盡責的手足

因為你最需要我的時候我都不在

因為你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在讀書

因為你最需要我在乎的時候我在乎的只有課業

而且我

老是為了升學的問題跟你爭吵

沒有顧慮到你感受

老是為了忌妒你跟同學出去潑你冷水

忘了因該是我跟你一起去看電影

這都是我的錯

但你不應該把我變成你的假想敵

除非你會因此快樂,但你沒有

 

我的吉他有沒有告訴你?

我很擔心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grif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