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實在很想寫我就寫了

這是仿科學怪人的創作

 

 

有點冷。大雨打濕的麻布黏在我肩上,我抬頭望,看看灰黑的天空傾瀉著斗大的雨滴。對街投來一道冷峻的眼光,帶著肅殺和仇恨。我了解這種情緒,卻不能理解。

雨水打濕了他的眼鏡,順著滿是鬍渣的臉頰滑落。他咬咬牙,快凍僵的食指扣上板機,顧不得黑土上奔馳的鐵箱,他向我跑來。我只能狼狽的網旁一竄,找個垂直的硬物向上爬。我只知道這樣的垂直面他是上不來的。

一陣噪音使我轉頭。


(2020年,國家研究院,生物實驗室404)

陳烙走向一個直立的大型生物培養槽,槽中生物具有類似人的四肢、半蜥蜴半人的橢圓頭顱,肩背胸胛上佈滿堅硬的鱗片。培養液中浮起幾個泡沫,咕嚕嚕的響。他沉默的看著培養槽,伸手摸摸滿是鬍渣的下顎,這是他連日留宿實驗室工作的結果,而現在辛苦要回甘了,陰暗的實驗室中,培養槽淡淡的藍光打在陳烙臉上,使他的笑容險得詭譎。

資深教授左毅忠不聲不響得步入實驗室,險些嚇著沉思於功成名就的陳烙,他沉默的拍拍年輕人的肩膀。

"幹得好,年輕人。"他說,卻不由得深鎖了眉頭。

這時,培養槽中的生物,微啟滿是獠牙的嘴,睜開土黃的雙眼,閃著靈動的光。他倒吊在培養槽頂,像人類的胎兒一般蜷縮,身上插著幾根管線,此時正一根一根脫落,生物騷動著,張開雙臂掙扎,管壁出現裂縫,警報器響著令人頭痛的高音。

此時,剩下最後一根看起來最堅固的管子還接在生物胸口。

"快!啟動它。"左毅忠意識到情況失控,大聲警告陳昊。

"不。" 陳烙一想到多年來的心血可能付諸一旦,孤注一擲的衝向一旁的電腦鍵盤,飛快的敲著按鍵。

"相信我,教授。即使失控,還有最後一個方法。"

左毅忠看著他專注的盯著鍵盤試圖補救,也只能憂心忡忡的停下手邊動作,他第一次開始懷疑起這個青年。

突然間,警報器停止,周圍的聲音剎那間消失,陳烙正要高興,卻在這一瞬間周遭陷入一片漆黑。狀況發生得太突然,兩人愣住,萬籟俱寂的黑暗中聽到玻璃爆破的聲音。

"陳烙,你說的備案!快點!"左毅忠已經覺察事態嚴重。陳烙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摸出遙控器,恐慌讓他的手不禁顫抖,突然轟的一聲巨響,他估計是培養槽爆裂,濃稠的培養液流出,遙控器自他手中滑落,正巧培養液已經沖到他腳邊,年輕的研究員伸手一撈,卻徒勞無功。

實驗室明亮的日光燈亮起,此時他看見教授站在電源箱前,憤怒的盯著他。"飯桶!"從他齒縫間擠出咒罵的文字。年輕人無助得盯著被打開的通風口,所有信念在此時崩解。

原本應該連接生物胸口和培養槽頂機器,一條拳頭粗的管子,吊在培養槽原本的位置,輕輕的晃著。

 

我對世界的第一個印象,是濃稠的液體。整個空間狹窄,一動,就引起震盪。事情發生的太快,而當我回神,已經在匍匐在冰冷的地板上,液體從我四周流過。我可以感覺到這個空間中存在著兩個熱源,一個站定在我面前,另一個跌跌撞撞的移動著,伴隨著大小不一的撞擊聲。

他們,給我最深刻的感覺是攻擊性,很強的攻擊性。

在密不透風的空間裡,我可以嗅出一絲清涼的空氣,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下過雨的晚上所特有空氣。在上面,我想著,發現一個通往外面的道路。 

 

(2020年,陳烙在外租屋)

"飯桶!"陳烙疲倦的躺在沙發上,心裡重複著那晚的畫面。手上無意識的把玩著引爆器。原本,炸彈埋在實驗生物左胸,但這個炸彈致命的缺點就是遙控距離。陳烙心裡重複著當時的動作,百般懊悔。

"如果,我能快一點。"他喃喃自語。

突然間冷風灌進,他驚訝的走向半掩的窗邊,驚覺的看著應該早已關上的窗戶,此時他猛然一轉頭,一個蜥蜴似的生物,出現在他腳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grif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